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17-8-13 8:17: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华西都市报 8月12日)

  同样是奔跑,同样是为了生命,不同的是,一边是逃离灾区的群众,一边是奔赴灾区的战士。前面危险重重,是什么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正如网友所说,选择了迷彩,就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向,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

  义无反顾体现“逆行者”的本色。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逆行者”的身影。战争时期,他们逆行御敌;和平年代,他们逆行救灾。灾难面前,他们义无反顾,只为抢救更多的生命,即使赴汤蹈火,他们也不会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哪怕有着常人一样的胆怯,哪怕明知很可能会一去不复返。灾难中逆行,是他们无畏的选择。

  默默无闻彰显“逆行者”的伟大。在众人关心“最美逆行者”真身是谁时,他依然忙碌在救援当中,并认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不愿多说什么。其实,当灾难来临,第一时间冲锋上阵的就是这些可敬的战士,经过一段时间的抢险救援后,“逆行者”们则默默地离开,等待他们下一次的“逆行”。

  其实,“最美逆行照”之所以走红,是因为它将逆行定格。事实上,在此次九寨地震中,像这样看得见或看不见的逆行还有很多,我们的爱心在逆行而上,我们的救援也在逆行而上。他们面对灾难危险勇敢逆行,只因为那个方向是他们的战场。

  如今,逆行的身影是谁已不重要,因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战士。乱石飞泄处,众人逃离时,他们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这一幕幕既惊心动魄又催人泪下,无不让人为之动容。他们并非不知道“逆行”的危险,但正是因为还有群众还未脱险,灾区人民需要帮助,他们才以压倒一切危险的钢铁意志,不顾个人安危逆行而上,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网上,一名网友这样评论道:“虽然看不清战士的面孔,但看到了一股毫不畏惧的力量。英雄们,我们等你们平安回来!”此刻,让我们为奋战在抗灾一线的“逆行者”祈福;此刻,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