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王东明深情暖言彰显省领头人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7-8-13 7:18: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1日,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前往绵阳市平武县、江油市,看望慰问参与九寨沟地震游客转运疏散的客运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为抗震救灾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8月11日四川在线)

  王东明深情地说:“游客是我们的客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他们平平安安回家!”想必谁听了这样的话,都会被深深触动。王书记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带领四川这样做的。九寨沟县地震发生后,他与省委省政府其他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抗震救灾一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部属,帅领四川人民投入到救灾工作中。他亲临指挥,勇于决断,使救援、疏散安置群众,以及其他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是的,本次地震发生在旅游景区,且正赶上旅游旺季,对救援和景区游客的疏散、伤员转运救治、服务保障和应急物资准备等等,都带来了极大困难。九寨县内的6万多名游客和外来人员,加上其他群体,既是四川的客人,又是我们的同胞。诚如王东明书记所言,如何迅速、有序、安全将6万多游客和外来人员转移出去,是这次抗震救灾的一项重大任务。能够安全、迅速、高效地把人员转移出去,彰显了其超强的领导能力,也是四川的能力。

  危难关头,带头人的表现如何,最为关键。作为四川省的“火车头”,如何在自然灾害面前以上率下,提升整个班子抗震救灾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作为党政班子的“领头羊”,一把手该怎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强大“磁场”,就考验着领头人。俗话说“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对此,王东明以身作则,不但亲临抗震救灾一线指挥,还深入到受灾群众中安抚,使人们看到了一个“领头羊”的责任担当。

  他与群众的每一次握手,都是对受灾群众的莫大安抚;每一次亲切交谈,都为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在灾区沿线的每一次行走、停留,再行走、再停留,每一次看望、慰问,都是稳定大局,提升四川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战役的有力保障。他马不停地、争分夺秒地,务实求真的工作态度,为所有四川的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深得群众信任,也使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井然、科学、有序、高效。

  在领头人的影响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应有作用。大家各司其职,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都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地毯式搜救、重点查清景点人数,哪怕是再远的地方,也不放过,大家都通过自己的辛勤工作,把党中央的关怀传到了灾区,把四川乃至全国人民的温暖送到了灾区。

  众所周知,自然灾害突发,所在地谁的工作压力最大,谁的工作任务最重?当然是一个省的“一把手”,而省委书记王东明在灾难降临后,展现了一个大省领头人高超的政治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在自然灾害面前的从容、坚定、魄力、智慧。他带领省委一班人,第一时间赶到灾区,与群众在一起,以科学的救援态度,率领四川的党员和干部群众,打了一场漂亮的抗震救灾硬仗,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为党中央交上了一份优异答卷。

  由此,王东明那番深情暖言彰显了领头人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有“大心脏”的领头人。而他带领四川出色完成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就说明,四川在经历了多次自然灾害后,也变得格外坚强,更说明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发出抗震救灾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后,四川贯彻有力,措施到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同仇敌忾。无论是先期的科学施救,还是后续的转移、疏散、安置等,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就是群策群力的结果,也是“领头人”率先垂范,产生的感染力、和震慑力、影响力带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