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地震亲历者感慨国家强大与政府担当说明啥?
http://www.scol.com.cn(2017-8-12 6:5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虽然我们有一百个不情愿,但突如其来的天灾还是发生了。8月8日晚,一场7.0级强烈地震让美丽天堂九寨沟陷入悲痛。

  地震发生后,很多亲历者的故事见诸报端和网络。四川绵阳市民何金芬女士8月10日通过微信和QQ空间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这次九寨之行,未看到山水,却看到我们国家的强大与政府的担当。生活在这样的国家,我们难道不值得称道和感动吗?(《绵阳日报》2017年8月11日)

  何女士QQ空间的文字并不长,没有华丽的词藻,主要讲述8月8日晚遭遇地震后自己面临的窘困与焦虑,第二天早上在部队官兵的救援下脱离险境的过程以及在回绵路上的所见所闻,真实而朴素,诚恳而自然。像何女士这样被困而得到救援后感慨万千的游客还有很多,他(她)们脱离险境后的真切话语,彰显了我国综合实力的增强,救灾体系的完善,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九寨地震发生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与此同时,各方救援力量火速奔赴灾区开展救援,救出一批又一批被困游客和群众。由于九寨沟景区正值旅游旺季,游客较多,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必须把被困的数万名游客紧急疏散和转移出去,经过当地政府和绵阳、广元等地紧密配合,在不到24小时内就把6万余名游客和务工人员有序转移出灾区。分秒必争的救援、井然有序的转移、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九寨灾区处处充满社会温暖,时时彰显人间大爱。这是被困游客感慨国家强大与政府担当的基础,也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真切体现。

  没有亲身经历,就无法感知到真实与虚假。从绵阳何女士脱离地震险情后的感慨,很容易想到海外的一次又一次撤侨,想到正在热映的电影《战狼2》,想到那些不拿祖国一分钱也要坚决捍卫祖国和人民利益的人。在海外一些地方的动荡中,那些被祖国飞机和军舰接回家的华人华侨之所以满含热泪甚至俯地亲吻大地,就是因为他们对“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感受太强烈了。他们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危险,经历过随时可能人头落地的绝望,所以他们更能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与政府的担当。

  然而,在日益发达的互联网上,总有一些人唯恐天下不乱,他们搬弄是非、颠倒黑白、扰乱视听,配合一些西方势力挖墙脚。请问这些真真假假的网民,中国乱了,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呢?当然,由于多方面的原因,一些地方的政府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确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的确还有很多地方不令人满意,但只要他们能够敞开胸怀接受意见,并努力弥补工作的不足,严厉查处违规违纪的人,我们相信未来是越来越美好的。

  我国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每一次救灾,都是对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检验。九寨地震的救援速度和民间温度,用雄辩的事实说明我国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在现代化的征程中又大大的向前迈进了一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