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高举过头顶
http://www.scol.com.cn(2017-8-11 8:07: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发稿时为止,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遇难,247人受伤,其中40人重伤。生命为号,灾情为令。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灾区群众,中央部门、四川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科学指挥,当地群众和游客守望相助,共同展开了一场紧急救灾行动。(2017年08月10日四川日报)

  无论是“5.12”汶川特大地震、还是“4.20”芦山强烈地震,无论是“6.24”茂县地质灾害,还是“8.8”九寨沟大地震,在自然灾害面前,人的生命都显得多么的脆弱。面对突如其来的九寨沟7.0级地震,全省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鼎力驰援下,迅速反应、冲锋在前,体现了迎难而上、无私无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可贵精神。

  灾害面前,人民生命安全压倒一切。全力抢救人民群众,这是我们党和政府实施抗震救灾的生命宣言,是全体救援人员顽强拼搏的坚定信念。在“8.8”九寨沟大地震抢险救援中,国务院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中央各有关单位紧急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地投入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有力的抗震救灾,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彰显出不断增长的“中国力量”。

  灾难面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高举过头顶,时时处处当先锋、打头阵,始终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民生理念贯穿到抗灾抗灾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抢通灾区生命通道、投入抢险救援队伍、保障灾后群众生活……充分体现新时期党员干部作风实、真为民时代风采,激励和带动受灾群众不畏艰险、连续奋战。

  当前,抗震救灾是全省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抓住救援最为紧张的“黄金72小时”,争分夺秒开展搜救工作,始终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社会各界要鼎力支持灾区群众,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高举过头顶,才能激发坚韧不拔、战胜灾害的信心决心,才能凝聚起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才能打赢抢险救援、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在灾难面前,有伟大的祖国,有伟大的人民,有伟大的党作为的坚强后盾,我们的受灾群众就能从废墟上站立起来,取得抗灾救灾新胜利。正因为如此,在灾难面前,我们的广大人民群众要始终保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并在抗灾救灾中发扬光大。而笔者认为,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美德,才有了浓浓的同胞之谊,乡邻之情;才有了无私奉献,同甘共苦;才有了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高举过头顶,先人后己,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期党员干部忠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