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九寨沟6万人大转移”面前感受团结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8-11 7:40: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9日19时38分,载有9名重伤员的直升机,在夜幕中降落在成都北郊某军用机场。直升机刚停稳,医护人员立即推车上前,小心转移病人。(8月10日 《四川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震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所以,抢救生命和疏散安置人员,成为抗震救灾最重要的两大任务。虽然地震是突如其来的,但是在应对地震中的有序秩序,干群的共同努力中不难看到团结的力量,正是这份力量,书写了24小事,九寨沟6万人大转移。

  “第一时间”书写责任和担当。四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救援力量来了;第一时间,抢险队伍来了;第一时间,人民解放军来了……在无数的第一时间中,这是救援的集结,这是责任感、使命感的表达。

  互助救援保障生命“接力赛”。 为了保障这场生命“接力赛”,各地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尤其是在救援部队赶到前,互助救援对于抢救生命和稳定人心作用重大,党员干部担当、当地群众善行、司机导游敬业,让抗震救灾有了“主心骨”,也让这场生命“接力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让”出生命通道。从陆路到航空,从车站到机场,四川架设起快速转移群众的立体安全通道,游客得以迅速有序转移,也正是因为“让”出了生命通道,得以让疏散的道路通畅,才能实现24小事转移6万人。

  这是一次以生命的名义开辟的救援绿色通道,“生命至上”贯穿救援始终,不管是在什么样的问题面前,救援不留“死角”,书写了党员干部在为难时刻的担当精神,和与民一起作战的团结精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