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党员要做抗震救灾的中坚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7-8-10 9:37: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灾情发生后,九寨沟县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成立“8·8”地震应急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一协调,积极组织人员抢救。灾情就是命令,全县党员干部及时响应,主动作为,全力投身抗震救灾,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子,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8月9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地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灾情,当地的党员要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做抗震救灾的中坚力量。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党员的攻坚点。在这个危急时刻,党员就应该拿出舍小家顾大家的义务和责任出来,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和救出被困者,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第一位,将能力发挥到极致、将时间利用到极致。

  九寨沟县属于山区,地广人稀。虽然来了很多的救灾部队和志愿人员,但他们对当地的具体情况并不能在第一时间摸清楚,这对于救援工作来说是致命的。救援的黄金时间是72小时,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被困者,就有可能失去最佳的救助时间。当地的党员都是本地人,长期在当地工作,对当地的情况相对比较熟悉,这时候就不要怕苦不要怕累,带领我们的救援队在最短的时间内深入到灾区的每一个角落,救出被困的每一名群众。

  当然,党员冲锋在前并不代表能蛮干。毕竟我们的党员不是专业的救援人员,专业的救援人员有着我们党员所不具备的救援知识和救援技巧,要服从和服务于专业的救援人员指挥,在救援中要发挥好助手作用。为救援队伍和救援人员搞好后勤保障,不能让专业的救援人员在身体极度受累的情况下,还为后勤保障费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当地的党员同志们在此时就应当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天灾无法避免,但这也正是考验我们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到底能不能够发挥作用,到底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都将会在救灾中显现出来。这是证明我们党员的时候,更是考验我们党员的时候。

  可喜的是,我们看到,在灾情发生后,在抗震救灾中,九寨沟县6000余名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挺身在前,一直冲锋战斗在第一线,正用他们的努力和汗水向党和人民群众证明,他们无愧于党员称号,他们就是灾区抗震救灾的中坚力量,他们就是灾区人民中的中流砥柱。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