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灾难面前,让我们一起为“冷锋”们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7-8-9 11:38: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许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9日电 1时57分,由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440名官兵、36台车辆组成的第一梯队救援官兵已出发赶赴灾区,随后的3时42分,该集团军应急指挥组也赶赴灾区展开救援指挥工作,预计上午11时左右,救援部队将陆续抵达灾区。6台大型机械装备和165名官兵组成的第二梯队现已待命,随时准备出发;此外,该集团军还将根据灾情严重程度视情再派出8架直升机、18至55台不等的大型机械装备及1500余名官兵赴灾区,展开救援。截至发稿时,该集团军4架直升机已经起飞,预计10时左右抵达灾区。(人民网 8月9日)

  凌晨1时57分,也许你已经吹着空调入睡了,但是,那些最可爱的人,他们已经奔赴地震最严重的区域展开救援,危机时刻,是他们勇敢的站了出来,地震前线,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军人的魅力和担当。也许地震还未结束,也许还会碰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他们没有丝毫犹豫,时间也不允许他们有丝毫懈怠,就勇赴抢险一线,去拯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这不禁让我联想起来近段时间火爆的电影《战狼2》,一次次刷破票房纪录,燃爆民众的爱国情怀。当海军指挥说,没接到命令,中国军人不能进入战区的时候,冷锋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一日为战狼,终身为战狼”,是他用自个的正义、热血和大气战胜一切,誓死捍卫、震我国威,其中所散发的硬气与霸气看得让人非常之燃!

  灾难的面前大家都在后撤,唯有他们在“逆行”。每一次的天灾,每一次的集结,每一次的未知,每一次的镇定,每一次的告别,每一次的呐喊,每一次的呼唤,每一次的希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每一次的第一时间出现在最危险地方,去救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所以,那些平时总是抱怨军人优先的人,这个时刻,你们觉得脸红吗?

  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时候,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在民众生命财产遭受到威胁的时候,是冷锋们用青春、汗水、热血甚至是生命在守护着我们的繁荣与安定,守护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有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灾难来临,人心忐忑,但有爱就有希望,有解放军战士在,有党的关怀在,让我们心手相牵一起守望九寨沟,不论何时何地,当你遇到危险,请不要放弃,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那些紧急奔赴灾区的解放区战士,就如同电影里面之身赴险扬我国威的“冷锋”一样,灾难面前,让我们一起为“冷锋”们点赞,为九寨沟祈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