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用党性力量扼住灾难咽喉
http://www.scol.com.cn(2017-8-9 11:2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杨东权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剧烈摇晃的十多秒间,县城突然断电,人们纷纷奔向户外避险。夜色渐深,气温骤凉,数万受灾群众和游客如何过夜?面对考验,救援队伍星夜兼程,干部群众抱团自救,风雨同舟。(8月9日 《四川日报》)

  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九寨沟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房屋倒塌、道路损坏、通讯中断……当地群众和游客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地震无情,人有情。有了近年抗震救灾的经验教训,阿坝军分区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若尔盖县人武部、松潘县人武部分别集结100名民兵参加救援行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矿泉水、干粮、衣物、帐篷、棉被、医疗设备等救灾物资相继运往灾区,所有县级和乡镇单位腾出了办公大楼一楼空间,打开大门,整夜亮灯,方便群众进入。

  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党和政府对救灾工作高度重视。

  面对灾难,群众受到惊吓,无序奔逃,再快的救援也不能说到就到,这个时候,就需要有人及时站出来组织撤离秩序,组织群众自救,为救援队伍赶来,争取时间,为生命争取更大的空间。党员,作为党的基石和细胞,就要在这种关键的时候站得出,发挥“特别能团结”的党员精神,把群众组织起来,把分散的力量凝聚成堡垒,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倾心、倾力、倾情,自觉成为抗震救灾的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

  灾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慌乱。在这场救援当中,无论党员干部、官兵还是基层工作者,都用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行动让群众看到了希望,充满了信心。他们心中激荡的党性光辉给了他们勇于奉献、不畏生死的顽强动力,他们的一言一行也感染着群众,让群众也纷纷开始自觉加入救援行动帮助医护人员抬担架、推轮椅,帮助干部搬运救援物资。这就是党性的力量,是一种无形的凝聚力,可以把慌乱的群众团结在一起,共同战斗;是一种顽强的战斗力,让党员充满干劲冲锋在前,死死扼住灾难的咽喉,保护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困难最多,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就有高高飘扬的党旗。希望身在一线的党员们,继续发扬党性,履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实际行动与灾难作斗争,为群众开辟生命道路,为党旗增添光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