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落实全民健身重在自我践行
http://www.scol.com.cn(2017-8-8 14:13: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全民健身日,成都市体育局联合武侯区在八益广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向广大市民推广科学健身的方式方法。今年初,成都市正式颁布《健康成都-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在未来5年中,成都市把体育发展与建设“健康成都”紧密结合,构建更为亲民、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此外,成都市范围内上百个公共体育场馆今日面向市民免费开放。(8月8日《天府早报》)

  在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成都市通过开放上百个公共体育场馆形式,因势利导将“全民健身日”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笔者认为,此举应当值得称道。

  不可否认,任何一项活动在雏形阶段,都需要有组织、有步骤、有计划的进行正面宣传和合理引导,全民健身运动也是概莫能外。

  可以说,我们每个人对“没有全民的身体健康,就没有全面建成的小康”的观点都很认同。但真要付诸于具体的行动当中,恐怕又是难以如愿以偿了。究其原因,我们在全民健身的路径上,依然还是困难重重。

  比如:健身场馆的紧缺;社会竞争压力的过大等问题。就拿现在年轻人来说,他们每天不仅难以花上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健身运动中,反而还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在工作和学习中。

  于是,学生身体素质差、体育达标迅猛下降,甚至有的过早就患上了“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病症。而对职场人士来说,其竞争更是压力山大,通宵达旦,加班加点更是习以为常。

  长此以往,许多职场人士不仅饮食起居出现紊乱,而且其身体被掏空,生命健康出现严重透支。像过劳肥、过劳死等现象也时有发生。虽说现在有的职场人士,无论是过去的学业上,还是现在的干事创业中,可能都算得上是成功人士了。但,他们往往失去的却是人生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人的生命健康。我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也就无从谈起。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落实全民健身重在自我践行,政府有感召,我们有响应。特别是那些整天忙于学习和工作的人群,更应该懂得惜顾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在年轻时拿命换钱,年老时拿钱保命”。

  俗话说:铁炼成钢,人练健康。作为社会个体,就要以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不要犹豫,也不要迟疑,都来加入全民健身运动吧!(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