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学员考科目二在车内跳尬舞成绩取消很有必要
http://www.scol.com.cn(2017-8-8 7:57: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一则视频让许多网友笑抽了。视频中,四川某驾校科二考试中,一女子在考试结束后十分兴奋,开始”放飞自我”,在车上“尬舞”,双手多次离开方向盘。虽通过了考试,但她这一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最后被认定“考试不合格。”(8月7日澎湃新闻)

  随着驾考电子感应的灵敏度越来越,学员想“一把过”还真不太容易。于是,很多人在驾考通过后,其喜悦之情都无以言表。有的人离开考场后激动的痛哭流涕;有的人离开考场后是大摆宴席。

  然,这位女子在通过科目二考试后,还没离开车辆就激动的没有自制力了。在车辆还未停下时,居然双手离开方向盘,在车内手舞足蹈,俨然就把考试车辆当成了尬舞的训练场。如此这般缺乏控制力的心理,其又怎能成为一名训练有素的合格驾驶员呢?笔者认为,驾校将其定为考试不合格很有必要。我们都知道,开车上路,驾驶技术是必备要素,但其心理素质也不可小觑。

  其实,在很多交通事故案例中,我们都不难发现,有些司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由于心理素质不过硬,错把油门当刹车,结果酿成悲剧的事例也是不胜枚举。就在前几天,有媒体曾报道过,一女司机因心理素质不过硬,在半小时内连续发生三次交通事故。

  究其原因,主要她始终放不下前两次开车小碰擦,结果最后一次把车撞到护栏。事故发生后,当时,她连坐在副驾驶上的孩子也没顾得上,人就一直在发懵了。试想,就这样一个心理素质又怎能放心开车上路呢?而从目前驾考规定来看,不论你是歪打正着,还是中规中矩,只要顺利通过考试,都能开车上路。至于驾驶员的心理素质如何,既没这样的考生科目,也没有具体的要求。

  由此可见,作为合格的驾驶人员,既要驾驶技能水平高,也要心理素质好。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驾校取消在科目二车内跳尬舞的学员很有必要。其目的就是要让那些缺乏自制力的人感到,心理素质在驾驶技能上既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更是安全驾驶的守护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