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筑巢引凤,成都敞送超级“大礼包”
http://www.scol.com.cn(2017-8-5 8:31: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成都市召开“‘成都产业新政50条’系列新闻发布第六场——成都市促进产业发展的住房保障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的人才安居工程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进行了权威发布和详细解读。(8月4日《成都日报》)

  从最初的人才新政十二条,到主城区出现的人才落户井喷,再到各区市县的对人才新政的逐一落实,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成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和胆识,更感受到了一种求真务实的作风。在中国大中城市房价一路飙升的背景下,人才在一座城市的安家落户也就成为了一种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成都并非是空有一纸文件,而是不折不扣的把人才新政政策落到了实处。为了引凤筑巢,可谓是送出了多重超级大礼包。

  只要是符合成都人才新政的人才,成都就会为你提供一套令人舒心的住房。众所周知,成都被纳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之后,房价飙涨,短时间内价格就实现了翻番。对于外地人来说,要想在成都买一套房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方面是钱的问题,一方面则是手续与条件问题。但在人才新政中,成都向所有的人才都亮出了绿灯。多种方式满足人才安居需求,高端人才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

  针对不同类型人才群体的不同安居需求,分类施策,坚持多措并举,通过购租结合的方式满足人才安居需求。方式灵活,有人才购房支持、人才公寓租赁和购买、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租赁等。总之,只要你想扎根成都,成都就会给你一个温暖而舒心的家。

  给人才一个家,不是挂在墙上的图纸,也不是虚幻的海市蜃楼,而是可以摸得着看到见的实惠。只要你有意愿,只要你大胆提出申请,成都市的每一个区市县都会为你开启快速通道。你可以通过人才安居信息平台实现人才安居网上申请,也可持申请材料至所辖区(市)县房管部门申请,由区(市)县房管部门将其信息录入人才安居信息平台。

  为了尽快让人才落户,成都提出坚持效率优先,以更规范的申请审核制度,提高申请的便利性,以鼓励各界各类人才来蓉创业就业、落户扎根。从最近几天成都人才落户的火爆场面看,成都不仅在说,更是在做。拿出诚意,成都给人才一个留下来的理由和心情。

  人才住下来之后,如果想在成都继续创业,想在成都成家立业,成都还为人才提供了更大的礼包。尤其是对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要想在成都购买一套商品房确实勉为其难,但这不要紧,成都在提供廉租房的同时,也对这一类人才的未来发展出台了后续的优惠措施。

  科学透明地组织房源租售,努力用最公平最人性化的住房租售制度,让广大人才都能住上房、住好房。成都从房源统筹、组织租赁、出售价格、房源购买等方面做出了详实的规定和安排。对于到期未提出购买申请的,应退出人才公寓或按市场租金继续租赁。

  对于工作和生活在成都的人才来说,可谓是令人羡慕的。不过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来说,对于中国人才的未来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毕竟在现实生活中人才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受到了社会的尊重,才能激励更多的人学习,才能有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