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看胸吃饭的饭店还是洗洗睡睡吧
http://www.scol.com.cn(2017-8-5 8:49: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两天,一家名叫“潮虾”的餐饮店火爆了整个朋友圈。成为新网红,并非因为色美味香,而是一张“羞答答”的宣传海报以及“特殊”的打折标准。在这张“全城追XIONG”的海报上,7名穿着暴露的女性动漫人物侧身站成一排,胸围也是一个比一个惊人。而店堂的打折标准正是根据女性罩杯的大小,罩杯越大,折扣越大。A罩杯打9.5折,G罩杯可以打到3.5折。(8月4日《钱江晚报》)

  饭店招揽生意,只要不触犯国家的法律法规,不违背社会道德伦理,用别具一格的宣传策划本是无可厚非的。然上述这家饭店在宣传海报上却剑走偏锋,7名穿着暴露的女性动漫人物侧身站成一排,胸围也是一个比一个惊人。而店堂的打折标准正是根据女性罩杯的大小,罩杯越大,折扣越大。A罩杯打9.5折,G罩杯可以打到3.5折。如此在女性身上打主意的饭店,我想,除了给人留下耍流氓的印象,还能有什么样的花头呢?

  其实,近年来,不论是饭店,还是推销产品的商家,他们总喜欢让女人做道具。如:让女性身着比基尼在饭店当服务员,还有饭店给穿超短裙女性顾客优惠打折;更有甚者,让女性当众淋浴冲澡,为的就是推销电器产品等等。

  笔者认为,这些花式宣传策划,实质就是一个对女性极为不尊重的、低级下流的炒作。一方面,女性朋友要予以抵制;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及时出面加以干预,切实维护女性合法的人格尊严。

  站在经营者角度上讲,“看胸吃饭”,也许,在短期内可能聚集到一定的客源,但一阵狂欢和热闹之后,饭店还是要回到正经八百的生意买卖上来。因为你做得是饭店生意,而不是单纯的看女人的杂耍,孰重孰轻,可要分得清楚。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都知道,开饭店是要在饭菜的色香味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上下功夫,而不只是追求价格低廉,不顾自身人格尊严,让人看胸的买卖交易。试想,在这个物质渐次充盈的社会里,有谁愿意拿自己的低胸换取那个微不足道的优惠打折呢?

  所以说,这家饭店经营者与其把心思花在“看胸吃饭”上,不如多用点心思把饭菜的花色品种做优做强,把饭店热情周到的饭店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至于这个花式看胸吃饭打折优惠的戏码还是洗洗睡睡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