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临时加项让天使变成魔鬼
http://www.scol.com.cn(2017-8-1 7:37: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9日下午,长春市民马明(化名)致电新文化报,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我朋友介绍我到位于长春前进大街上的吉林博爱医院做包皮手术,医院一开始收取了我610元手术费,结果术中临时加项,我最后一共交了一万多块钱的手术费。”(7月31日《新文化报》)

  人们都知道旅游行业的水很深,某些旅行社为了招揽客人,不惜以超低价格组团,结果在半路上向旅客发难,遭到强制购物,如若不从,导游绝不会给你好脸色看。

  现在,这种潜规则出现在了医疗行业,尽管形式有所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一个套路——先将人诓骗进医院,一旦上了手术台,就由不得你了,麻醉之后或者手术过程中,医生会临时加项,到了这个时候,你已经别无选择,只得乖乖掏钱。

  包皮切除手术并不大,但是到了医生嘴里就让人很害怕,说你那里有毛病,都在于他们一句话,至于是真是假,全凭医生说了算。奇怪的是,这种情况不止一次发生了,患者的知情权与选择权就这样被剥夺了。

  吉林博爱医院究竟爱什么,已经不言自明,记者介入调查之后,立马砍掉了七千元,可见他们很心虚,不然的话怎么会那么大方?果真理直气壮,他们压根儿就不会主动退钱,为了创收而临时加项,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变成了魔鬼,某些医生心里惦记的不是人民,而是人民币,罔顾了职业操守,患者在手术台上不仅流血还要流泪,这种强制签字收费与强制购物有的一拼,都是某些服务行业诞生的怪胎。

  君子爱财须取之有道,医院搞创收同样应该如此,手术台上临时加项千万别成了常态,否则就会失去人心、失去市场,到头来势必会竹篮打水一场空,信不信由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