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最霸气辞职信”尽显“霸道”
http://www.scol.com.cn(2017-8-27 7:54: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天冷起不来,辞职去冬眠。如今,辞职似乎成了大众关注的热点,而奇葩的辞职理由更是层出不穷。24日晚,一张图为无锡中医院某员工浦某某的辞职信刷爆朋友圈。与晒情怀、示可怜的风格迥然不同,这封辞职信堪称“史上最霸气”,称自己闲暇之余2年就能赚180万。(8月26日《现代快报》)

  上班30年180万, 闲暇时2年可挣到180万,这样的辞职信的确是可称为“最霸气辞职信”,不过辞职者是位医院的护士,说上班30年180万,一年相当于6万,这也差不多了,不过,自己闲暇之余2年就能赚180万,这究竟是做什么的?护士的工作很忙碌,闲暇时间极其有限,怎么能赚这么多?从这个意义上说,“最霸气辞职信”显示不出“霸气”,倒是尽显“霸道”。

  现在不少单位的确是编制内和编制外之分,“同工不同酬”现象仍然存在。可据医院解释,该医院收入的高低并不受编制内和编制外的限制,很多编制外员工的收入高于编制内的。另外,在员工的绩效考核以及表彰方面标准是一视同仁的。关于提及的利用闲暇时间兼职2年赚180万的说法,院方称,按照医院管理规定,未经医院许可,员工不得在本医院以外的其他医疗机构兼职,在工作时间内不得从事其他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究竟实际情况如何,在调查结论没有公开之前,我们无法下结论。而据网友猜测,可能是位“微商女神”。有网友百度“浦某某”发现,其号称“江苏微商女神”。据个人简历显示,她开的淘宝店曾在2009年创下年销售100万的业绩,2013年更是达到了500万。这样的猜测可能未必属实,毕竟是位护士,工作太忙,淘宝店也忙,怎么管得过来?有网友猜测是自我炒作,这也未必不可能。但不管是何种情况,用闲暇时间兼职2年赚180万的,这显得有点夸张。赚钱如此容易,只能说她的本事不小,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不太可能做到的,因此不能简单仿效。

  辞职是一个人的自由和权利,只要不违反规定均可以辞职。护士的薪水基本上差不多,护士的工作也很辛苦,这是当下的现状,而医院需要护士,病人也需要护士。限于当下的现状,护士的薪水不可能大涨,更不可能2年赚180万,但用2年赚180万来作为辞职理由,从字面上是霸气了,但却是违反规定的,如果证实是炒作则更不足取。

  各种网红辞职信,终究只是辞职的一种程序和手续,即便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信主人公,终究还是会从理想回到现实,终究还是要选择工作。辞职信不必“高大上”,更不必追求“网红”,踏实工作踏实生活,这比什么都重要。(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