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男子猥亵女童,谁来揭开真相?
http://www.scol.com.cn(2017-8-15 7:50: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微信公众号“扬子晚报”8月13日消息,今天下午4点多钟,扬子晚报官微发了一则男子猥亵女童新闻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随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作家陈岚本人,并通过她联系上了目击者大三学生小陈,了解了事发时的相关细节。与此同时,南京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就此事展开彻查。(8月13日澎湃新闻网)

  发生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的一幕,让我们见证了什么叫流氓、什么叫无耻,一名只有12岁的女孩子,受到了异性男子的非礼,双手直接伸进了女孩的内衣,这不堪的情景被拍摄了下来,引发了舆论持续发酵。

  12岁的女孩,正处于发育期,猥亵女孩的男子在女孩胸部挪动,可见其找到了快感,而女孩没有反抗,甚至连反感都没有,说明男子手段很高明,因为孩子不懂事,不知男子的行为属于犯罪,而女孩不停地翻看手机,注意力早已集中在了手机上。

  而作为现场目击者,那么多人都没有制止与报警,这种事不关己的态度令人无语,更令人震惊。正义感的缺失变成了常态,使得很多受害者得不到帮助,难怪此类不法侵害时有发生,最多的只是悄悄拍下图片与视频,然后发到网上,这种间接的见义勇为并不能现场阻止犯罪行为,所以有必要唤醒国人的守法护法与不法分子作斗争的意识。

  女童受到猥亵,有图却无真相,因为涉嫌猥亵的男子没有头像,退一步说,拍摄者并没有打算将他的丑恶嘴脸暴露给世人,因此无法人肉这个伪君子,我们只能寄望于南京警方能够根据拍摄者机现场目击者,还原事实真相,将这个猥亵女孩的色魔捉拿归案,并根据法规顶格进行处理,否则这样的变态色魔还会危害其他女性,特别是懵懂的女童。

  我们同样也呼吁全社会,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让这个群体懂得如何规避风险,懂得如何自我保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