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环卫马甲上印广告 如此关爱不要也罢
http://www.scol.com.cn(2017-8-10 7:53: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洪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打穿上这个马甲开始,环卫工王大姐就总觉得哪里不对劲。马甲背后,印着一句标语: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落款则是“西安××补习学校宣”的字样。近日,一条“环卫工工服印补习学校广告,合适吗?”的帖子在网上引来关注。发帖的网友称,环卫工人成了活体广告牌,“不要让他们打扫了城市,却污染了自己的衣服”。 (澎湃新闻网8月9日)

  给环卫工发马甲印上广告,让行走于街头巷尾的环卫工成了广告传播者,对企业来说,确实是一个好的创意。但是,此创意或许让地方政府减少了开支,环卫工却什么都没有落到,只是成为一个工具,事实上广告应该让环卫工受益才对。

  环卫工的上级主管机关为城建局或建设委员会,尽管环卫工是城市的基础管理者,或许工资不高,但其工作服一律由政府配发,每年的服装费用都在计划内,属于财政划拨。此类工作服由企业赞助,从道理上讲,就可以节省下地方政府的一笔资金,如果因为有了捐赠,就不再下发此类衣服,岂不是节约了一笔资金?环卫工的主管部门要说清楚这笔资金的去向。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官网介绍,这是一项名为“关爱环卫工人?助力城市文明”的捐赠活动,冠名的这家补习学校筹资120万元,捐赠了3万个马甲,覆盖全市。我对此说辞不看好,因为地方政府本来有统一服装,结果让企业搞了赞助,本来是给人做了个宣传,却成了被关爱,也不能怪公众看后感觉不伦不类,甚至嘲笑。当然,几乎每个有正常智力的人对穿广告服都不会有好的感觉,除非是傻子。

  或许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在照常给环卫工发工作服的同时,给环卫工募集了一次捐赠,给环卫工做了一件好事。但是别说用了环卫工这些人,即便使用城市某个空间做广告,都要给物主一部分资源使用费。如果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和赞助商真心关爱环卫工,不如直接给环卫工每人送一些物品或人民币,搞人体广告的关爱,不要也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