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必胜信心和顽强意志永不能丢
http://www.scol.com.cn(2017-8-2 7:48: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生在世,总会出现沟沟坎坎,总会遇到各种艰难困苦。但是,不能丧失信心、缺乏意志,只要勇敢面对,就一定能渡过难关。走好人生之路如此,建设人民军队更是如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所指出的,中国人民珍爱和平,我们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敢于牺牲的品质,再好的武器装备也不能保证胜利。

  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珍贵,没有比缺乏意志更大的困难。很多时候,不是困难有多大,而是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意志有多大,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内心。伟大实践和辉煌历史反复告诉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侵略、打赢一切战争,必须始终坚定“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必胜信心,必须始终锻造铁的意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确保统一意志、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将信心和意志搞“丢”了。

  信心和意志,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关键看坚持,重点在锤炼。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带兵打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言放弃,更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要相信自己,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自我。尤其是遇到矛盾、困难、问题时,要不慌、不急、不怕,静下心来、沉下气来,仔细研究、认真解决。要坚持在实践中提振信心、磨炼意志、增强能力;要坚持向人民群众学习,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甘当人民的小学生,拜百姓为师,与广大人民群众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有信心,不代表盲目自信;有意志,也不是野蛮乱来。必须选择正确的方法,坚持正确的方向,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做好做出成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态度要特别鲜明,行动要特别坚决,不能有任何动摇、任何迟疑、任何含糊。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要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保持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关系,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背离党的根本宗旨。

  俗话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天大地大没有人的决心大,说一千道一万不如甩开膀子干。许多东西就是从“不妨一试”到“非你不可”。努力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不努力,那你将会输得一败涂地!全党上下、全军上下、全国上下,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矢志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时代价值,发展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

  时不再来,机不可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面临难得机遇,具备坚实基础,拥有无比信心。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必须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锤炼意志,排除万难永向前,不荒废大好时光,不辜负党和人民。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永无止境。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的发展前景是无比光明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团结一心向前进,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意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不断书写强国强军更为辉煌的篇章,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光辉业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