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传承和奋进是对“八一”最好的纪念
http://www.scol.com.cn(2017-8-1 9:47: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全国各地都在采取不同的方式去庆祝。特别是曾经当过兵的人们,更是对曾经的军人身份充满自豪感。不管是转业到地方的,还是在部队坚守阵地的,都想以自己的方式去抒发对军人这个职业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但最传统也是最多的方式,还是聚会聚餐。其实,对“八一”建军节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和奋进。

  我们的军史就是一部奋战史。90年前的南昌起义打响第一枪开始,我们有了自己的人民子弟兵,从此,中国走上了奋发图强的征程。在革命战争时期,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对印自卫还击作战。我们的部队,我们的军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为保家卫国立下了不朽的功绩。在和平建设时期,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抗震救灾最前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子弟兵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就是祖国的脊梁,是最可爱的人。

  对于还在部队的军人来说,对“八一”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先辈精神,提高打赢能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数代军人的努力下,已经今非昔比。但我们还要再接再厉,奋勇向前。只有军队强大了,才能为国家的经济建设提供一个和平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强大了,我们的人民军队也才能强大起来,只有军队强大了,才能更好地保卫国家安全、人民幸福,这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

  对于已经转业复员的军人来说,对“八一”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军人精神,立足本职干好工作。转业和复员是绝大部分军人需要面临的命运,职业军人毕竟还是太少。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为了提高部队的打赢能力,牺牲个人利益是在所难免的。我们的前辈们就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不管是转业到国家党政机关,还是回乡务农,或是下海经商,我们都是在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实现我们自己的理想。只有岗位不同,没有贵贱之分。只要弘扬我们军人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发扬我们军人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们这群曾经的军人。

  军人,不光只是个职业,更是一种信仰,是那种勇往直前、勇不服输的坚强,是那不忘初心、一心向党的忠诚,是那舍生取义、甘愿牺牲的情怀,是那百折不挠、勇攀高峰的奋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缅怀先烈、弘扬精神、坚守气节,一起庆祝我们军人共同的节日——“八一”建军节。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