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不过夜”精神状态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http://www.scol.com.cn(2017-8-18 14:22: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问题,强化行动自觉和目标导向,标本兼治狠抓整改,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2017年08月18日四川日报)

  目前,各地正在针对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向四川各地移交了多批环保问题及线索展开调查,并确认情况属实,随即开展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进度安排,力求彻底解决环境问题隐患,并通过搭建平台,邀请市民实地参观垃圾转运站的运营和管理。

  如何把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并以实实在在的环保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笔者认为,关键之要在于坚持问题导向边督边改,雷厉风行、立行立改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解决问题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抓好环保问题整改。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动问题尽快解决。对于移交的各类问题,各地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环保问题整改,慢不得也拖不得,必须边督边改、雷厉风行、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抓环保问题整改。正因如此,对上级部门交办的整改线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行动自觉,高度警惕、坚决纠正“闯关”、被动整改、事不关己等错误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保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更好顺应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

  查问题不回避,抓整改不含糊。因此,各地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力聚焦,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和事不过夜、雷厉风行的态度,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紧围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川目标,聚焦结构性布局性污染、空气污染、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狠抓整改,正像省长尹力在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立说立行抓整改,要突出质量抓整改,要紧扣重点抓整改,要强化督促抓整改,要立足长效抓整改。笔者认为,只有抓好这几方面的工作,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环保督察,目的就是为了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笔者建议,各地要聚焦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采取措施、加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一是要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借势借力推动全省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四川的措施再完善,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整体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发动和依靠基层,把问题整改在基层。二是要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从严追责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高压的态势严厉惩处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总之,各地要以“解决问题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