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灾后重建要当好主心骨撑起顶梁柱
http://www.scol.com.cn(2017-8-18 8:4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6日,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再次来到九寨沟县,实地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灾区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救援力量。(8月17日《四川日报》)

  震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考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迅速反应、临危不惧、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同灾区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废墟上铸起震不倒的铜墙铁壁,挺起压不垮的民族脊梁,成为受灾群众的顶梁柱和主心骨。一面面鲜红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飘扬,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筑起,用“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泰山”的铮铮誓言,用“视群众为亲人,视救灾如生命”的冲锋行动,为“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做了最好的诠释,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党性答卷”。

  马克思说过,“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在抗震救灾中,我们经历了灾难的创痛,更在抗灾中铸就了不屈的精神,凝聚了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当前,灾区抢险救援、应急安置阶段任务已总体完成,进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灾后恢复重建,事关灾区长远发展和灾区群众长远生计,事关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的大局。王东明书记在九寨沟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

  自信者兴,自强者胜。扎实高效地推进灾后重建,是灾区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受灾群众的安置牵动人心,恢复重建异常繁重……坚决打赢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这场硬仗,需要真情更需要实劲。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则是关键,是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把思想统一到灾后重建上来、把心思集中到灾后重建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灾后重建上来,从灾区群众最迫切的期盼出发,把措施想得再细一些,把工作做得再实一些,充分运用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成功经验,紧扣灾区实际、针对受灾特点,坚定地走“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恢复重建新路。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 进入灾后重建阶段,党员干部更是带领群众重建家园的顶梁柱和主心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一场大考,把灾后重建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不畏难、不避险,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把大事抓在手上,把群众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安排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做到恢复重建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与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与民族文化传承相结合、与提升基础设施水平相结合,让受灾的土地早日重现美丽,用重建工作成效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撑起重建工作的顶梁柱。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面对伤痛和困难,怨天尤人于事无补,消极等待不是办法。正如王东明书记所说的,我相信,四川有战胜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的成功经验,有在灾害中凝结形成的宝贵抗震救灾精神,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再大的困难也压不垮英雄、可爱的四川人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