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安”为灾后重建提供了群众基础
http://www.scol.com.cn(2017-8-18 8:41: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日夜,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受灾严重的九寨沟县6万多名居民彻夜未眠、不少群众有家难回,如何保障百姓基本生活,成为救援被困人员之外最大的任务之一。(8月13日 《四川日报》)

  疏散游客、搜救人员工作已基本结束,重点工作将转移到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各项后续工作中。要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就需要“依靠群众”,而“三安”则夯实了群众基础,让干群拧成一股绳共同战胜困难。

  安全。地震发生后,驻地力量迅速投入,让8日夜这个不断“震荡”的夜晚变得相对稳定。把群众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让群众在地震中受到的伤害降低最低,这是对他们安全的责任担当。

  安置。帐篷、棉衣、棉被、食品、设备设施……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人员和物资,通过及时抢通的“生命通道”不断向灾区最深处汇集,大部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赢这一场灾后重建的硬仗,就要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问题,妥善地安置灾区群众。

  安心。民有所忧,政府有所想。安置点虽然保障了当地居民的基本生活,但对未来,不少居民也有迷茫:修房子的钱从哪儿来?旅游生意怎么办?一家人以后靠什么生活?面对群众的担忧,政府积极作为,从资金到人力投入,再到配套设施,让群众更有信心打赢这一场灾后重建的硬仗。

  灾后重建虽然面临很多问题,但是只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共同为了改变灾区的现状而努力,那么就没有闯不过的难关,没有克服不了的问题,必将以更“美”的九寨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