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向深度贫困全面宣战声威浩荡
http://www.scol.com.cn(2017-8-17 7:4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5日,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在全省脱贫攻坚“作战图”中,这是省委、省政府在精准脱贫首战告捷,夺取今年春季和夏季攻势胜利,全力开展秋季“百日攻坚”行动关键时刻,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布下的又一枚大棋。(8月16日《四川日报》)

  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全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我们党和政府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四川来说。距离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仅剩3年多,曾经“一步跨千年”的彝区藏区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如果45个深度贫困县不能如期脱贫,就无法宣布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不忘初心,驰而不息。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四川摆脱贫困落后的重大发展机遇,是四川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工作举措。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标志着四川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由整体全面推进向深度贫困聚焦聚力,向最难啃的“硬骨头”精准发力,声威浩荡,气冲霄汉。

  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没有什么力量比上下同欲更为气势磅礴。在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一个个温暖人心的目标,一项项精准发力的举措,方向明确,思路清晰。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全省上下向深度贫困全面宣战。下猛药:采取个性化的政策措施;治沉疴: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攻坚;出奇招:深化改革结合大胆创新。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又有了新的标注:锁定对象,继续把彝区藏区45个贫困县作为重中之重,保持政策、资金、项目的连续性稳定性。锁定目标,确保到2020年让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在此基础上努力实现“四个好”。锁定进度,坚持工作安排先难后易、脱贫摘帽先易后难,科学制定三年总体规划、年度实施方案和季度工作计划,确保每个阶段都有明显成效,积小胜为大胜。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走进四川,几乎每到一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在扶贫一线忙碌的身影,能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能体会到老百姓对摆脱贫困的强烈渴望。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再次擂响战鼓,吹响号角,继续坚持挂图作战,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合力攻坚,更加注重担当担责,以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信心勇气、攻坚拔寨的硬招实招,坚决坚定地向深度贫困全面宣战,不获完胜不收兵,声威浩荡令人鼓舞,气冲霄汉让人振奋。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