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党政同责 保持环保安全高压态势不放松
http://www.scol.com.cn(2017-8-3 10:45: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7月28日起,我省启动施行《四川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四川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以分别进行目标绩效考评的形式,进一步夯实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对本地、本部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2017年08月03日四川日报)

  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直接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做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始终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工作,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和安全生产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把环保和安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环保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既抓环境保护也抓安全生产,始终保持环保安全高压态势不放松,推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而由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注重过程与注重结果相结合,科学设置指标,突出考评重点,合理确定权重,强化结果运用。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正因如此,我们必须严格遵循和落实“党政同责”的要求,时刻绷紧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使环保和安全可控在控。

  在环境保护方面,要紧紧抓住改善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加大结构调整,努力探索绿色低碳、集约高效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以“大环保”的理念,对环境实施综合治理。在目前,尤其要积极开展燃煤锅炉拆除和提标改造、淘汰黄标车、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河道生态治理、推广清洁能源等工作,切实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意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植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厚土壤中,集中精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加快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四川。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大于天”的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保安全、创质量,推动全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检查督查活动,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从目前来看,尽管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以上事故均实现了较大幅度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但我们应知道,安全生产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常、抓细、抓长,为治蜀兴川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由此看来,无论是环境保护,还是安全生产,都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细致查找存在问题,彻底排查存在隐患,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集中精力抓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为此,全省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并将考评结果作为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及干部选拔任用、奖惩、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做到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的意识更加强化、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加有力、责任更加明确,始终保持环保安全高压态势不放松,共同提高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水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