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同心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7-7-3 8:39:12)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热烈祝贺我省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近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四川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中国致公党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九三学社四川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相继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谋划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不仅是全省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各民主党派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领导机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几年,我省各民主党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治蜀兴川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我国多党合作制度,更好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既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特别是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凝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一如既往地继承好、坚持好、发展好这一制度,不断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进一步增进共识,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责任担当,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进一步发挥优势,奋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稳定经济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稳定经济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创新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合作、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社会治理、民主法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积极献计出力。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进政党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民主党派要根据各自章程规定的参政党建设目标,按照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社会主义民主、体现政治联盟的特点、体现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统一的原则,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反映社情民意、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真诚接受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共同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

  新起点寄托新希望。我们坚信,各民主党派一定会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四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共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