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微博市长可以再多些

http://www.scol.com.cn(2017-7-22 8:59:38)  中国网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梅子缙
作者:梅子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魅力中国城,德阳我来了。第一次排练,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7月20日凌晨4点,德阳市长赵辉开通实名微博并发出了第一条微博。接下来的一天里,赵辉发出了5条微博,其中4条都与宣传推销德阳有关。(7月21日 《华西都市报》)

  时下,刷微博、刷朋友圈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刷微博和朋友圈了解信息,与别人进行交流。而党员干部也是紧跟潮流,微博、微信朋友圈一个也没落下,毕竟生活在这个信息化时代,每个人都会深受感染。不过很多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微博、微信大多谨小慎微,不愿意暴露身份。相较于一些领导干部在微信朋友圈不爱说话,只发鸡汤“官样朋友圈”,四川德阳的市长赵辉可谓是“另类”,不仅实名认证微博,还发的都是“干货”,不到24小时就“圈粉”无数,实在是接地气。

  据德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赵辉市长开通实名微博,与德阳参选魅力中国城有关。不仅实名开通微博,赵市长还深谙网络名人效应,拉来了四川德阳籍的名人陈欧和谢娜,这样一来,粉丝的聚集让德阳的网络投票“添上了一把火”。不论市长开通实名微博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活化的市长,一个敢于在网络语境下说话的市长,一个接地气的市长。

  随着信息化和智能终端的日渐普及,电子政务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如何利用好网络工具和网络平台,是一项课题,这不仅关系到自己能力的提升,更关系到服务水平。如果领导干部们不敢上网,或者只是在网络上“潜水”,那么便会在这个日渐网络化的社会中丧失话语权。不敢发声,不能及时发声,领导干部的缺席更会导致老百姓的误解。

  实践证明,微博市长实名认证后,受到了网民的一致好评,可见,网络并非洪水猛兽。领导干部只要一心一意地在履职尽责,只要愿意倾听老百姓的呼声,只要有接地气的姿态,公众是非常欢迎的。一个接地气的微博市长推销城市,成为了网络红人,而公众不仅对这种主动推销并不反感,反而会非常欢迎,就在于,他们看到了一个和自己拥有同样生活方式的领导干部。

  在信息化时代,接地气的微博市长可以再多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