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深改,让“获得感”成为“新常态”
http://www.scol.com.cn(2017-7-20 9:0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改革是硬道理,是发展的必由之路。正是得益于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社会经济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满生机与活力。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革没有停步,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标志着我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成为了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

  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深改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为不可分割的重要话题。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治国理政目标。2016年1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上,再次强调“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改革获得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对深化改革“为什么”“怎么改”作出了最好的回答。

  全面深化改革,以人民群众的真实需求为取向,通过制度和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全面发展需求,提升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三年多来,党中央深入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7000多万贫困人口,通过精准扶贫,“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对7亿农村人口,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织就密实的民生保障网”;对1800万左右的城镇低保人口,通过完善各项保障制度来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对2.7亿农民工,通过户籍制度改革和各项配套措施,让他们逐步公平享受当地基本公共服务……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成为“新常态”,深改也收获了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对改革开放的真诚拥护。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深化改革犹如一艘巨轮,一旦启航,就将劈波斩浪,昂首驶向远方。尽管,在前行的路上有暗流和险阻,但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将不断破解改革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难题,必能助推全面深化改革的巨轮驶向更深的港湾,人民群众将有越来越多的改革“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