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将改革进行到底》何以“走红”?
http://www.scol.com.cn(2017-7-20 7:39: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志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于7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目前已播出两集,《时代之问》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将遇良才效率快,改政移风反腐败,革新图强小康迈,进贤用能降人才,行进一带一路来,到处发展跨时代,底气十足中国爱!”“刻画了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改革发展思想所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光芒,生动讲述了中国经济在深刻的结构之变中正如何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将改革进行到底》再次吹响了改革的冲锋号,重点指明了工作的大方向,也知道了近期工作的总目标。” 网友的段子、专家的解读、同事的感想,充分说明了这部专题片的影响力之大、影响度之强、影响面之广。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片沸腾爱国情。《将改革进行到底》,仅仅刚播出两集就受到“追捧”和点赞,其走红原因值得深思。当然,充分的准备、精良的制作、浩大的宣传、成熟的技术等等这些因素是必不可少的,但笔者认为,更重要的是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权威、全景报道,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瞻远瞩、直面难题、勇于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震撼人心、催人奋进。

  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源泉,将改革进行到底,既是必要更是必须。30多年来,改革开放,使中国迅速成长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生机与活力。专题片中,一幅幅宏伟的画面,一项项瞩目的成就,一句句有力的话语,一个个强劲的措施,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锐意改革进取的坚决之心,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崛起强大的自信之心,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攻坚克难的刚毅之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心连着心,大步朝前。

  现实问题是导向,改革开放是路径,增进福祉是根本。经济结构不合理,区域、城乡发展失衡;7000万人口渴望脱贫,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部分行业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的承载已近极限……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需要中国力量和中国行动,需要全面改革和深化改革。改革不能盲目、不能冒进、不能隔靴搔痒、不能扬汤止沸,每一步,都需精心布局、运筹帷幄,每一步,都需谋定后动、蹄疾步稳,每一步,都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事实证明,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是成功的、科学的、有效的,这也恰恰说明,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

  总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走红,凝聚的是群众的期待和支持,昭示的是改革的必要和裨益。改革,是历史的必然,改革,是发展的必须,将改革进行到底,将开放进行下去,梦想必然实现,伟业必定达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