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群众需要这样的改革
http://www.scol.com.cn(2017-7-18 15:33: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宋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于今晚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

  作为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今晚播出的《时代之问》甫一亮相,就以极强的概述功底、思辨能力和理论深度,扮演好了总纲总论角色。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采用总书记同期声、学者访谈和镜头还原等电视手段,讲清楚了“为何改”“往哪儿改”“为谁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

  看完《时代之问》,强烈感受到了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基础是“以百姓心为心”,它源于习总书记少年插队梁家河时,培育出的对群众血脉情深的初心、念兹在兹的情怀、安危冷暖的牵挂。因此在总书记亲历亲为的推动下,从“全面深化改革”被提出的那一刻,党中央就做好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心理准备,以及“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行动准备。

  改革的最终目标是重回党群鱼水关系。虽然明知改革知易行难,如啃硬骨头,总书记仍激励着全党同志“自我革命”、“壮士断腕”,忠诚践行“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方向”,自我革命,革的是既得利益之命,脱离群众之命,权力只能为公,不可任性;壮士断腕,不只是一种信心和表态,更是一种行动和改变。改革已快40年,容易改的已经改完,留给新时期改革者的,不再是波光鳞鳞的湖水,而是暗流涌动的深水,深水隐藏不想分享的利益,不想交出的权力,不思进取的惰性,但不能迂回绕道,听之任之,必须攻坚克难,亮剑搏杀。

  群众需要这样的改革。五年前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无疑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谋篇布局,释放了积极改革的强烈信号,勾勒了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主要领域改革框架。五年来,全党干部不忘初心、念念为民,甩开膀子冲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动了灵魂更动了利益,无论是以供给侧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还是开放政治参与提就是升人民民主新境界,无论是以最严环保法守住绿水青山,还是持续高压反腐实现党的自我革新,都给群众带来了获得感,让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所以改革的观念已深入人心。

  虽然《将改革进行到底》只播出了短短的第一集,但已能明显感受到,专题片通过展示波澜壮阔的改革故事,全景式梳理“全面深化改革”的意图,以及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的信心。不管过程有多艰辛,只要我们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相信一定会把这场群众需要的改革推进向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