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行动践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17-7-6 7:46: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建党96周年。这几十年,我们党由当初的50多人的小组织发展到截至2016年底的党员总数为8944.7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51.8万个的强大的执政党。这几十年中,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遍了大江南北,唱红了世界东方,更鼓舞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让国人看到了希望,更引领了世界未来。

  言为心声,歌抒情怀。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96年的风雨历程,96年的坚忍不拔,96年的辉煌历史,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次重大关头,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团结人民,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是历史的昭示、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表达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这句话、这首歌,不仅我们这一代人要记住,而且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铭记在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党、感恩人民,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满足于唱仰天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不是一句宣传口号,那是来自灵魂的真诚声音,是穿越时空的接力赛跑。96年风雨,花开花落,岁月峥嵘;96个春秋,奋力拼搏,薪火不息;96载时光,用信念铸就党旗辉煌。纪念党的生日,传唱并践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是要将党的信念和根本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每一名共产党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必须永续精神信仰的力量。人活着是要有点精神的。作为一个政党及其党组织的一员,要想能够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必须始终做到精神不懈怠、信仰不垮塌。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精神上的“钙”,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在革命战争年代,面对随时可能牺牲生命的危险,无数共产党人视死如归、舍生取义;在和平建设时期,面对各种诱惑与风险,我们党坚定不移地反“四风”、反腐败,靠的不是别的,正是牢不可夺的精神信念和信仰追求。“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用我们的精神感染他人的精神,用我们的干净干事振奋起整个社会的精气神,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反之,如果我们精神状态不佳、理想信念缺失,不仅会带坏队伍、涣散人心,更会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为空谈、沦为笑柄。全党上下,必须始终将思想建党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修养锤炼,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必须永葆奋发有为的激情。奋发才能进发,有为才能有位。实践证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激情,是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越挫越奋、百折不挠,不断推进革命斗争和伟大事业的活力源泉和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党的时代使命光荣艰巨,党员的历史责任义不容辞。民族复兴的词典里,没有“容易”这个词,“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时刻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斗志,才能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面前无所畏惧,才能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要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僵化、教条、保守的思想观念,不走老路旧路,不断开拓新路活路;二要改革创新,善于突破陈规、大胆探索、勇于创造、锐意进取,坚持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奋力推进“中国号”巨轮不断驶向更加广阔的水域;三要求真务实,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讲空话套话,把心思用在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四要艰苦奋斗,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不搞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必须永记躬身为民的誓言。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了,全党上下必须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俯身基层、躬身为民。心中有民,才能躬身为民。民心无影又无形,却是人间定盘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正是因为靠的是群众、赢的是人心。今天,要想继续推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全党上下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以百姓之心为心,常怀为民之心,勇担为民之责。眼睛向下,才好躬身为民。为民是一种态度,更是一项要求,党员干部不能打着落实领导决策的“幌子”,念错了为民的经。只有摆正官念,才能心里有百姓,眼睛里看得到百姓,把为民的事和领导的要求结合起来,把“服务”做到点子上。解决问题,才算躬身为民。老百姓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他们最期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够真心诚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这就要求全党上下必须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走到困难群众身边,解难题、办实事,送去党组织的温暖,把党的生日,变成群众的节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发展经济、服务群众记在心里、担在肩上,以自己的辛苦指数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更为体面。

  七一的曙光照亮黑暗,七一的宣言指引方向。七一的脚步走向辉煌,七一的红旗热血飞扬。镰刀斧头打下江山、开创先河,历经风雨、永放光芒。让我们勿忘初心,牢记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发展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心为民,前赴后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再铸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