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岂能让企业管理糟粕文化成为常态
http://www.scol.com.cn(2017-7-31 7:44: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红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9日下午,一则据称是成都新都区某摄影公司,因员工未完成业绩而被要求喝厕所水的视频,在网络引发热议。(2017年7月30日《成都商报》)

  企业员工没完成工作业绩被罚喝厕所水了,这是赤裸裸的人性剥削与压迫,这样的行为是严重对企业员工人格尊严的践踏,这种行为是严重地扭曲了社会主义人生价值观,这种事件在当今社会就不应该出现。

  员工未完成工作业绩,员工也是不愿意,员工也有很大的工作压力,并且在某些工作中,工作是有技巧的,并非每一个人都干得出类拔萃,既然是这样,在业绩方面岂能要求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一致!想一想十个手指还不一样长呢?怎么可能要求每一个员工都做到让领导顺心如意了呢?尤其是某些员工在工作中也相当得努力了,是用尽了个人最大的能力,就是业绩达不到,这是能力问题,作为企业的领导更应该理解他们的付出,更应该鼓励他们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而不是做出如资本主义企业那样奴役员工的事件出现,让企业文化没了时代文明的气息,更让企业管理者缺少了法律的责任。

  还有在这一事件中,也应该对企业员工要说的是,你们为企业打工,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你们不是将自己的一切都卖给他们了,你们在企业工作固然要遵守机相关的规章制度,但是规章制度要在法律的前提下,要在不侵害自身利益的前提下,如果是因为自己为了维持工作,企业所存在的垃圾管理文化也一味地遵守,让自己的心智都迷失了,这样的工作即使一直干下去对自己又有什么好呢?连自己的做人尊严都没有了,想一想人生如此窝囊,做人的价值如何体现呢?

  当然了,要想让企业合法经营,不践踏人权,在事件出现之时,要媒体曝光进行谴责的同时,执法部门也应该介入,尤其是公安部门、劳动部门都应该介入,通过对这一事件进行深挖,对相关企业进行严肃处理,这强迫企业员工喝厕所水的事件一定不会出现。

  企业奴性管理是来自资本主义的那一套,是对劳动者付出的劳动不尊重和压迫,对于这样的行为坚决不能出现在社会主义社会,坚决不能让这样糟粕的企业管理一直存在下去,并且成为常态,如果相关部门再对出现这样的问题不予以重视,在未来不知道还会出现什么垃圾企业作贱员工的事件出现,如果是这样,那才是当今社会最大的悲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