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最包容”促各类人才“春满园”
http://www.scol.com.cn(2017-7-24 7:43: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都人才新政“十二条”发布后,成都市技能人才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了技能人才来蓉落户认证工作。(7月23日《成都商报》)

  成都目前出台了最具包容性的人才落户政策。《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明确,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最包容”,体现在人才落户的门槛极低,满足了毕业大学生和技能人才落户成都的要求。

  “最包容”以全面兼顾高中低人才的需要。高精尖人才,是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柱,是各个城市的“最爱”;中低端人才,招之不难,常被许多城市所忽视。成都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不仅注重招揽高精尖人才,同时也注重吸引中低端人才,做到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吸引人才,对高、中、低各个层次人才形成吸引力。特别是对中低端人才放宽落户限制,顺应了广大青年“蓉漂”的热切期盼,将进一步增进他们对成都这个“第二故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最包容”以满足城市全面发展的人才需要。一座城市要得到全面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各种各样的人才,包括技能人才和服务人才。成都要建成“五中心一枢纽”,首当其冲的就是以先进制造业为牵引,加快工业化进程,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增强成都作为西部经济中心的功能,这需要大量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成都要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旅游产业等集聚区,加快服务产业发展,也需要大量市场营销、电子信息、网络工程、金融银行、物流技术等方面的服务人才。人才主要靠政策吸引。成都“最包容”的落户政策,吸引和留住一大批的技能人才和服务人才,成都的全面快速发展才有可靠的人才保证。

  “最包容”以充分持久激发人才活力。成都不是简单地把人才引来就万事大吉,而是既注重引进和服务人才,也注重培育和扶持人才,全方位展现了一座阔步跃升的城市“求贤若渴”的态度。成都支持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人才,提供全民免费技术技能培训,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激励各类人才不断成长进步。今天的普通大学毕业生,明天可能就是专家教授;今天普通的技工人才,明天可能就是高级技工人才;今天的中低端人才,明天可能就是高精尖人才。“最包容”换来人才的成长和增值,换来对成都做出最大最好的回报。

  “一花独放不是春,春花齐放春满园”。“最包容”的人才政策,吸引各类人才汇聚成都,成为各类人才安身立命之所,形成人才“春满园”的局面。成都,必将因各类人才的共同努力而更加繁荣美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