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市长开微博是自信的举动
http://www.scol.com.cn(2017-7-23 8:34: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梁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德阳市长赵辉自从7月20日开通微博以来,收到了近千条的网友留言,有了5000多位粉丝。(7月21日四川在线)

  德阳市长开通微博,是自信的举动,对构建干群良性互动的网络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新浪微博上,赵辉是全省首个开通实名认证微博的地级市市长。

  随着信息化和智能终端的日渐普及,电子政务成为摆在政府面前紧迫的问题。如何利用好网路工具,发好政府权威声音,是一项紧迫的课题。有人说,领导干部少说多做,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但是在社会转型期间,社会矛盾多发易发,社会思想多元化格局已经形成,政府权威的声音及时在网络平台发布,有利于缓解社会矛盾,舒缓公众的情绪,有利于干群关系的互动和谐,加深相互理解。

  德阳市长赵辉开通微博,激增的粉丝和网友赠言,可以说是开门红。如何管理好市长的微博,分清公与私的界限,确实接下来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市长也是一名普通的公民,也有节假日、休息日。涉及民生、安全等问题却是全天都在发生的事情,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接力配合,需要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持。期待市长微博能够成为政府公信力的新品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