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先落户后就业,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http://www.scol.com.cn(2017-7-21 9:10: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江权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成都将实行最宽松的落户政策,推行“先落户后就业”。7月20日起,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可凭毕业证来蓉申请办理落户手续。(2017年7月20日,四川日报)

  众所周知,我国大城市对外来人口落户本地有很多条件限制,尽管近年来一些大城市陆续开始户籍制度改革,放宽落户条件,降低落户门槛,但户口问题从来都是丝毫不亚于“房”的心病。不可否认的是,落户困难,导致了太多人即便你有在大城市生活的能力却没有在大城市生活的资格。没有大城市的户口,常常给人以漂泊感,觉得在这个城市只是一个过客,会没有认同感。

  可见,对于外来人才来说,拥有一个城市的户口有多么的重要,这必将给他带来很大的好处,他也必将为这个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成都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牢牢抓住落户这一关键,实行最宽松的落户政策,推行“先落户后就业”。此举必将不断吸引聚集各类人才来蓉创新创业,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必将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不同会议上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学会招商引资、招人聚才并举,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广泛吸引各类创新人才特别是最缺的人才。

  成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论述,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实施改革,不断开拓创新,从资金保障、服务保障、党管人才机制建设等方面全面建立人才发展政策体系,通过实行“蓉漂”计划、改革人才落户制度、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推行蓉城人才绿卡等方式,吸引人才到蓉创业、就业,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广大人才不但乐于来,而且留得住,并能发挥他们的最大作用为成都作贡献。

  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正向着来了就扎根创业不愿走的城市大步迈进。

  成都,都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