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公交站牌倒着放追究责任还需正着看
http://www.scol.com.cn(2017-7-20 7:51: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8日,成都一网友爆料说,在成都郫都区永定村七组,一个奇葩站牌亮瞎了大家的眼睛:“永定村七组”站公交站牌,居然来了个倒栽葱,颠倒过来倒着放了……(7月18日,澎湃新闻网)

  可以说,没有那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把公交站牌倒着放,这又是一个工作缺乏严细实的态度。与之前的长颈鹿站牌、够不着的意见箱等,这些工作敷衍塞责都是一丘之貉。

  常言道: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我们都希望把自己手头上的事做得尽善尽美。这样不仅是内强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是外树良好形象。

  然,现在有些人却并不是这样想,对待工作抱着“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甚至犯了低级错误还不知道。我真不知道,这些人整天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事?

  偌大的一个公交站牌倒着放,安装人员竟然没发现,相关部门的也没觉察,非等网友曝了光,这才能如梦初醒,引起重视。如此这般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又怎能把工作干好呢?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笔者认为,一个单位,或一个部门的工作作风正不正、实不实,还得看关键部门的关键人。这些部门和人员能不能“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其实,大家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己所不欲,勿以施人。

  作为主管部门,在在工作任务部署上,既不能当传声器,也不能做收发室,而要主动进位补位,层层压实压牢责任。对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要快速反应,迅速整改。对工作一贯吊儿郎当,敷衍塞责的人,该追责的要追责,该清除的要清除。

  做任何工作都有一定的成本,你在工作上犯了错,也就意味着你付出了成本。而这个公交站牌倒着放的错误,其实,就是一个极其低级的错误,相信稍有一点责任意识,有点职业担当精神的人,都不会犯下这样低级错误的。

  公交站牌倒着放追究责任还需正着看。因此,笔者认为,对公交站牌倒着放的错误,我们相关部门也别轻易放过,除了对当事人进行必要的处罚之外,还应该通过责任倒逼的方式,把与公交站牌倒着放的关键部门,以及有关联的人都要纳入问责体系,追究其相关责任。只有通过举一反三、深刻反省,才能避免类似低级错误再度发生。(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