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民警砸窗救人为何还遭埋怨?
http://www.scol.com.cn(2017-7-19 13:5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3日下午4点,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镇街道一路边停车位,一名小女孩被粗心妈妈锁在车里,高温炙烤下,小女孩脸色通红,在车内昏迷不醒。好心路人报警后,赶来的民警用强光手电筒砸碎了车窗,救出了小女孩,民警右手也被碎玻璃划伤。令人意外的是,将孩子锁在车内的粗心妈妈,事后反而抱怨民警:“为什么要砸烂车窗?”这位妈妈光顾着看车窗损坏程度,在民警的提示下才去照料小女孩。(7月18日《中新网》)

  高温酷暑天气,孩子被粗心妈妈反锁车内,就在孩子命悬一线之际,民警闻讯赶来砸窗救人,使孩子逃过一劫。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粗心妈妈非但没想到孩子是否安全脱险,反而还责怪“民警为什么要砸烂车窗”?确实让人感到,一时无语。从母子连心上讲,孩子就是妈妈的心头肉,孩子有何闪失,最为痛苦的莫过于妈妈。

  记得那年汶川地震,有位妈妈宁可拼完最后的力气,也要死死地顶着水泥石块,不让怀中的孩子受到任何伤害。结果孩子得救了,妈妈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这就是母爱的伟大。

  与之相比,上述这位粗心妈妈对孩子本来就缺乏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呵护。就孩子被反锁车内而言,若不是好心路人报警,民警砸窗救人及时,其后果还真是难以想象。

  其实,类似夏季小孩被反锁车内窒息死亡的事例,也并不鲜见。面对这些惨痛教训,可就是没能引起那些粗心家长们的足够重视。也许,在有些家长看来,这只是个例,都以为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甚至有的粗心家长,在发现孩子有惊无险后,反而还埋怨民警砸烂车窗玻璃。

  殊不知,在生命救援中,就是在与时间赛跑,你多争取一分一秒,孩子就有生的希望。特别是在危急时刻,救援民警容不得瞻前顾后,也无法前思后想。只有一个信念,就是不惜一切代价,赶紧救人,挽救生命。

  我想,民警砸窗救人,之所以遭粗心妈妈埋怨,还因为粗心妈妈没有正确处理好经济利益与人的生命关系。车窗破了可以重新花钱装配;人若没了,即便你花再多的钱也买不来人的一条命。所以说,粗心妈妈还是好好醒醒吧!珍惜生命安全,享受与孩子每天一起生活的那份甜美幸福和人间快乐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