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公交站牌颠倒是慵懒作风惹的祸
http://www.scol.com.cn(2017-7-19 6:56: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8日,成都一网友爆料说,在成都郫都区永定村七组,一个奇葩站牌亮瞎了大家的眼睛:“永定村七组”站公交站牌,居然来了个倒栽葱,颠倒过来倒着放了……(7月18日成都全搜索)

  近来,成都公交站牌怪事多。今年4月,网友曝光成都简阳市内有两种“奇葩”的公交站牌,一种高约2.6米,另一种最高的达3.48米。由于站牌高、字又小,市民跳起来都看不清楚,被质疑“给长颈鹿看的”。最近,成都郫都区永定村七组的公交站牌,居然被颠倒过来倒着放了,市民需弯着腰扭着脖子才看得清楚。

  对于颠倒的公交站牌,有关方面称,接到网友反映后,已经立即前往处理站牌。而对于问题发生的原因,有关方面可能会解释,由于单位人手不够,挂站台牌的工作,承包给了外面的公司,是外面公司的人把牌子弄颠倒了。可能会把全部责任推给对方。但是,公交站牌属于政府的管理范畴,问题发生了,相关部门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近年来,政府对机关的后勤性服务,采取了服务外包的措施。推行政府服务外包改革,可以改变政府部门做一件事情就要建立一个服务机构或自办一个事业单位、养一批人的习惯,有利于打造精简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外包,本意是为了让百姓和服务对象得到更多的服务、更好的服务、更满意的服务。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一些服务工作外包后,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并没有加强跟踪督促和监管把关,而是把事情交由承包的公司就以为万事大吉,至于对方做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根本不去关心和过问。

  应该说,成都简阳市出现超高站牌、郫都区出现颠倒站牌,既是相关承包公司的问题,更是相关管理部门的问题。问题的发生,既与承包公司人员素质不过硬,工作“走心”有直接的关系,更与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慵懒大有干系。实际上,只要管理部门相关人员有些许的责任心,稍微勤快一点点,去关心过问一下,施工时到现场走一走,问题就完全可以避免。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于机关工作业务改革,需做到应改则改,但作风建设不可有丝毫的马虎和松懈,不能因为改革减轻了某项业务工作量,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就减弱了,工作作风就慵懒了,工作力度就下滑了。作风建设必须一抓到底、一严到底,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才能保证改革目标的实现,所做的工作才能让人民群众放心和满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