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把人才看得越重就是把发展抓得越实
http://www.scol.com.cn(2017-7-7 11:11: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国(绵阳)科技城举办了一台高规格的颁奖晚会,这台晚会最靓的主角是人才。晚会上,来自当地的667名各类人才,被邀请坐在观众席的正中央,并分批次地接受奖励和央视知名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出尽了“风头”。

  对于广大公众来说,各种各样的晚会可谓是屡见不鲜。但是,像绵阳这样专门为人才策划一台富有创意的颁奖晚会,的确为数不多。由此,可以看出当地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尊重人才就是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尊重创造,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实际上就是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因此,把人才看得越重,就是把发展看得越重;把人才工作做得越好,就是把发展抓得越实。

  绵阳扬名全国得益于人才。众所周知,绵阳是全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之所以能够获得科技城殊荣,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上个世纪50年代,一大批知名科学家为了祖国的事业汇聚在绵阳,这些知名的科学家奠定了绵阳人才的“底子”。绵阳历届党委政府,不仅为这些科学家所从事的工作服好务,同时,紧紧抓住这些科学家以及其从事的事业产生的辐射效应,不断做大做强绵阳人才的“蛋糕”,多年的人才工作积淀,让绵阳具有了雄厚的人才资本,这也是绵阳能够稳坐四川“老二”的资本。

  绵阳保持优势需要依靠人才。近年来,绵阳虽然一直稳居四川“老二”,但是,绵阳也依然感受到了“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危机感。保持绵阳在全省除成都之外各地市州的优势,并逐渐缩小与成都的差距,率先在全省实现次级突破,绵阳必须依靠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如果说,曾经的绵阳是依靠国家三线建设积淀了雄厚的人才基础,那么,今天绵阳对人才的需求,已经不能仅仅依靠这个区位上的优势,必须创新和拓展吸引人才的路径,不断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举办这样一次颁奖晚会,实际上是绵阳对各路人才发出的深情呼唤,相信这样的诚意也一定能够打动各路“英雄豪杰”。

  绵阳高规格地打造一台人才颁奖晚会只是一个缩影,从这个缩影中,可以看出当地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加快发展的殷殷期盼。不过,做好人才工作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既需要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更需要各部门特别是用人单位尊重和重视人才,为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让人才真正能够人尽其才。同时,做好人才工作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要从骨子里尊重人才、尊敬人才,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人才有归属感和荣誉感,这样才能长久地留住人才,这样才能为发展赢得更多机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