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垃圾桶的价格究竟有无猫腻?
http://www.scol.com.cn(2017-7-27 8:51: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针对“武昌火车站蝴蝶垃圾桶单价5000多元”一事,7月26日,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大桥清洁队武昌火车站西广场班班长胡友珍为了让环卫工们爱惜垃圾桶,故意把价格说贵了。(7月26日澎湃新闻网)

  如果不是清洁队的班长开了一句玩笑话,公众还真不清楚一只垃圾桶的身价,对于大家的敏感甚至质疑,我以为很正常,毕竟每一个公民都有知情权与监督权。

  我们注意到,垃圾桶“换装”后,的确比以前有所改观,外形很独特美观,但是价格却鲜为人知,尽管记者调查后1400元的价格与清洁班长故意说的5000元价格相去甚远,但是丝毫没有消除公众的疑问,人们有理由怀疑,政府采购难道真的就涉嫌腐败?

  正如网友们的感慨那样,我们看到的垃圾桶,不过是塑料制品而已,换言之其实际价值与卖价难成正比,因此,对于这样的政府采购,必须依据其实际成本进行核算与比对,不能因为货比三家了,走了政府招标的程序了,就可以不负责任,随意拍板,毕竟采购资金来自纳税人的腰包。

  在很多人看来,只要经过了政府采购,似乎就可以不受质疑了,其实这也是一个认识上误区,为何有网友提出,1400元一只的垃圾桶,只要400元就可以成交,可见垃圾桶的政府采购难免让人生疑,究竟有无涉嫌利益输送,有关方面不妨回过头来看,公开这次政府采购的全过程,不然的话,有违民情民意,也无法满足公众的知情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