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食堂大叔们的家常话为何如此珍贵?
http://www.scol.com.cn(2017-7-3 13:33: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30日,浙江大学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播放的视频里,不仅有毕业生代表和教师代表,最后更是出现了食堂厨师、宿管员、保安等后勤工作人员代表。他们受邀在大屏幕上说了一些很日常的话语,比如“要记得按时吃饭”“注意身体,多多锻炼”“常回来看看”等,让很多毕业生流下眼泪。(2017年07月03日 来源:《广州日报》)

  从6月到9月都是一个离别的季节,这其中有不少的笑点,也有不少的泪点,而其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离别的赠言,而食堂大叔们的家常话火了,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要记得按时吃饭”“注意身体,多多锻炼”“常回来看看”……这些充满“家味”的话语,你即便离家千万里,也能感受到,因为食堂大叔们是用心为你,所以,能够收获如潮水般的好评,很正常。

  不过,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食堂大叔们的家常话会让人很意外也可以理解,但是却从另一个角度彰显了他们对职业的操守,不仅仅为了工作,还能爱工作,才会有那样的肺腑之言。

  平凡不可怕,可怕的是甘于平凡。食堂大叔们的工作并非高大上,但是他们能够在自己的职业中深耕,能够致力于自己喜爱的事业,他们用全身心的努力书写着人生的价值。

  高山雪域上的雪莲花,总是带给我们不经意的感动,炎炎夏日中的倾盆大雨,总是带给我们不经意的凉爽。食堂大叔们的家常话是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一份特别珍贵的感恩礼物,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告诉着毕业生们,平凡并不是焦虑,不过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起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