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官场生态与环境生态必须同步治理
http://www.scol.com.cn(2017-7-21 9:18: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日,中办、国办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通报对外公布。通报措辞严厉,包括3名副省级官员在内,甘肃诸多官员被问责。对于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上个月,甘肃省委书记已表态,要深入反思检讨,汲取深刻教训,知错就改、知耻奋进。(7月21日中新网)

  设立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造福于民、保护青山绿水的必须,体现了国家意志,作为当地的主政官员,理应以大局为重,勇于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恪尽职守,果真如此,祁连山的生态保护绝不会惊动到中央。

  令人失望的一幕还是出现了,近年来,祁连山生态保护不力问题一直饱受公众诟病,媒体的曝光时常见诸于报端,换做以往,对有关官员的问责基本都是拿下面开刀,算是回应了民意。

  然而,这次是动真格的了,因为环保问题,中央一次就问责了三名副省级官员,而且措辞十分严厉,可见,在生态保护问题上,没有任何借口,更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唯有追究领导责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票否决”。

  祁连山生态恶化问题由来已久,其实,只要领导高度重视了,切实负起责任了,违规违法开矿、水电设施违建等问题就会得到有效遏制,可惜,某些官员习惯了听听汇报,分管的不管,这种官场生态造成的后果,就是老百姓不满意,生态环境急剧恶化。

  其实,行政不作为的何止这三名被问责的副省级官员,从某种程度上说,官场生态与环境生态同样重要,只有同步治理了,官员才能有责任与担当,环境才能得到改观与变化,否则这批官员被问责了,还会像割韭菜一样,又冒出一茬来,别不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