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挂职干部要在历练与锤炼中成长
http://www.scol.com.cn(2017-7-18 15:48: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等单位与省区市双向交流挂职干部培训班上与交流挂职干部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7月17日新华网)

  挂职经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经过交流挂职让一大批年轻干部得到了锻炼培养,成为了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把握机遇,尽快让自己成熟成长,这既是开展双向交流挂职的目的所在,也是挂职干部努力的方向。

  认真学习,融入新环境。无论是到省市区挂职,还是到中央和国家机关挂职,都必须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要以为自己是本单位的精英骨干,就不把挂职单位放在眼里,尤其是到地方挂职,更不能带着所谓的优越感和心理优势,而是要主动熟悉地方情况。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必须要虚心学习,不耻下问。

  学习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态度。要做到边学边干、学干结合、学有所获、干有所成。学习不是务虚的学,不是纸上谈兵的学,而是要融入式学习、贴近式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能,在学习中不断增强自己的觉悟,在学习中让自己成熟。

  实干担当,成为新骨干。能够被纳入双向交流挂职本身就不容易,加上挂职时间也不是很长,在这个宝贵的机遇中始终做到实干担当,才能让自己在历练与锤炼中脱颖而出。挂职并非是“镀金”或休闲,而是要主动加压,在挂职锻炼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

  无论在挂职中担任啥职务,作为挂职干部都要牢记职责使命。自己是来做事的,不是来捞政治待遇的。无论大事小事,不管是难事易事,总之要多做实事、勇于担当。不避难事,做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事、惠民生暖民心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在干事中磨砺自己的心智,在实干中增强自己的党性意识。

  清正廉洁,凝聚新风气。挂职干部既要把本单位的好作风好风气带到新单位,也要在新单位锤炼新作风,凝聚新风气。不能因为自己是挂职干部就可以网开一面,就可以当成例外。相反而是要严格遵守挂职单位的规章制度,该坚守的底线红线必须牢牢坚守,不仅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而且还要敢于监督建议。切实做到尚俭戒奢、知畏知止、清正廉洁。

  挂职时间一晃而过,作为挂职干部必须要尽快摆在心态,主动进入状态,要挂得实在,挂出精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