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将改革进行到底》释放强烈信号
http://www.scol.com.cn(2017-7-17 7:43: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重大突破,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将于7月17日起在中央电视台首播。(7月16日澎湃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大刀阔斧、攻坚克难,以“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的智慧运筹帷幄、总揽全局,带领全体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狠抓落实,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常言道,善始善终方得始终。从专题片的预告来看,《将改革进行到底》释放的正是不懈努力,勇往直前的强烈信号。

  志在必得,旗开得胜。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我们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一系列精辟论述,成为指导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按照头3年夯基垒台、选材备料、立柱架梁的总体部署,各领域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关键突破。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和支撑发展的动力作用逐步显现;民主法制领域关键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司法领域改革特别是司法公正对法治的保障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文化领域改革中的文化创新发展强劲势能得以释放;社会领域改革聚焦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带给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中的各种制度体系等更加健全,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等等这些改革成效充分说明,改革方向更加明晰、改革大局已经摸准、改革力道基本掌握,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明显提高。无不增强了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力量,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沿着这一既定的中国改革和发展路径不断前进的决心。

  “我愿平东海,身沉心不改。” 信心就是成功,决心就是力量。习近平同志强调,改革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政治坚定性,明确政治定位”,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定下了总基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虽然取得显著成效,但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体目标和“建立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这一任务要求还存差距。

  改革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改革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越往后,改革难度越大,要啃的“硬骨头”会越来越多。因此,必须树立“要正确推进改革,要准确推进改革,要有序推进改革,要协调推进改革,要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这 “五要”新思维,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聚合众力、融合众智,形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和持久动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将改革进行到底。(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