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交警事故现场嗑瓜子底气从何来?
http://www.scol.com.cn(2017-7-13 7:53: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网络上热传陕西靖边交警在交通事故现场悠闲嗑瓜子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认为执勤交警行为欠妥。7月10日,记者从靖边县交警大队了解到,涉事交警系靖边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朱江,视频内容属实,靖边县纪委、靖边县公安局纪检组等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目前朱江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7月12日中国青年网)

  在我们习惯思维里,交通事故现场是一个极其严肃又非常紧张忙碌的地方。交警赶到现场,先要察看事故现场人员伤亡情况,如有伤者赶快联系120抢救伤员,接下来再进行现场勘查,分析事故原因、认定责任等工作。

  然,陕西靖边交警在事故现场,却给人另一番情景:交警一边悠闲自得地嗑着瓜子;一边处理交通事故。这样的工作作风,不仅与人民警察“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相去甚远,同时其行为也遭人广为诟病。

  交通警察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在百姓心目中,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队伍。特别是在处理交通事故当中,通常都是以出警行动迅速,处理事故果断,在较短的时间内保证道路畅通为己任。

  而这位交警队副中队长在现场一点也没把事故当回事,边嗑瓜子边处理事故。至于事故当事人有没有焦躁情绪,事故对道路畅通是否存在影响等,所有这些细节上的事情,他竟全然不顾。

  交警事故现场嗑瓜子底气从何来?笔者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说这几年各地各部门没少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以及“两学一做”等活动。但有些党员干部还是学一套、做一套,当面一套,背后又是一套,其根本就没把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对群众的困难和疾苦,视而不见,麻木不仁。在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讲过得硬。甚至或明或暗还存有,对办事群众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吃拿卡要不正之风。

  为此,笔者认为,对交警事故现场嗑瓜子事件,相关部门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与此同时,还要以此为契机,把整肃纪律,推进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化教育,抓实落细。我想,只有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真正落到具体行动上,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