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员工上班睡觉是谁给的胆子
http://www.scol.com.cn(2017-7-11 7:4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政府工作人员上班闭目养神不理办事群众”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工作人员靠在椅子上双眼紧闭,工作台外则围满办事群众。据核实,视频是群众在河南鹤壁市社保局窗口拍摄。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停职,纪检部门已介入。(7月10 《人民日报》)

  一段“政府工作人员上班闭目眼神不理办事群众”视频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可以预见的事情是,这名上班期间睡觉的政府工作人员,这次是真的闯了大祸。不仅要遭受停职处罚,后续评优评先恐怕也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周围全部都是等待办事的群众,但这名工作人员却能如此放松的睡大觉,也的确可以称作是奇人。丝毫不受场合和气氛约束,能够在如此吵闹的公共场合身心放松,恐怕也并非不知道上班期间不能睡觉的规定。但是,为何他就敢于当着这么多办事群众的面安然入睡了呢?为何那些基本的管理办法不能约束他上班睡觉的行为呢?是谁给了这名员工上班睡觉的魄力和胆子呢?

  就事论事来说,政府工作人员上班期间睡觉,只会让办事的群众感到心寒。毕竟,作为国家的干部,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了个人,更代表了一个部门的形象。能够放着成百上千等待办事的群众不顾,自己一个人安然入睡,如果说这样的人心里有着群众,恐怕没有一个人会相信。当然,这名睡觉干部会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但还要追问的事情是,如果不是群众通过拍视频上传到网上,引来如此高的关注度。这名上班期间睡觉的工作人员,是否会受到相应的考核呢?

  作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一个部门的形象。一个员工能够在上班期间安然入睡,这至少表明了这个部门的管理混乱。一个员工能够在大庭广众的工作时间里睡觉,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这必定是长期管理失序导致的恶果。除了要追究这名工作人员的责任以外,更应该追问,为何员工能够敢于在上班期间睡大觉?相关的管理人员对于这名睡觉的工作人员的行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如果说,一个员工敢于明目张胆的违背管理办法,这至少证明相应的管理办法并没有很好的落实。正因为没有严格的处罚,才让这种上班睡觉的情况得以出现。杜绝类似的情况出现,不能只依靠工作人员的自我管理,更需要相关管理办法的贯彻和落实,还需要相关部门管理人员能够以身作则。可以说,员工上班睡觉,管理人员难辞其咎。(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