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有一种执法叫做睁只眼闭只眼
http://www.scol.com.cn(2017-7-10 8:50: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广州番禺街坊向媒体反映称,当地存在一个非法鉴定胎儿性别的流动作业点,已经存在三四年之久。在经过前期调查取证后,记者向番禺区卫计部门举报此事,7月8日上午,当地卫计、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成功将涉事的一男一女抓获。(7月9日《新快报》)

  B超鉴定胎儿性别,一般情况下准确率是很高的,正因如此,一些家庭特别是老人,都巴望着能提前知道怀孕的是龙是凤,这样就没有了任何悬念,自然也就有了心理准备。

  对绝大多数人而言,生男生女都抱着一颗平常心看待,只要是自己的孩子,不问男女也一样高兴,毕竟是自己的后代,本来就不该有性别歧视。

  可是,民间至今仍然有部分人存在重男轻女思想,认为只有男人才能传宗接代,只有生了男孩子才能真正实现养儿防老。殊不知,新时代了,男女都一样,男人能办到的事,女人同样可以做得到,养女防老不存在任何问题,法律上早就有规定,女儿即便嫁出了门,也有赡养父母的责任与义务,独生女儿更应该如此,因为父母指望不上其他人。

  按照规定,医院是不允许随便做胎儿性别鉴定的,其目的无疑是防止有人终止妊娠,刻意生男或者生女,直到愿望实现为止。如此一来,计划生育就被人为干扰与打乱了,这对控制性别比例是极为有害的,未来有几千万个男人娶不到妻子已经敲响了警钟。

  然而,在广州番禹做胎儿性别鉴定似乎非常便捷,有流动车到处寻找目标客户,而且一次才花费300元,大多数人都能够接受,正因为有人愿意接受鉴定,给了违法分子以可乘之机。怪就怪在如此违法行为居然存在了三四年之久,我就不信当地执法人员一点都不知情,只不过睁只眼闭只眼罢了,既然民不告,咱们也就官不究,多大的事啊。

  我不知道,在番禹这个地方,胎儿性别比例有没有失调,我只知道,执法机关如此不作为,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老百姓会认为这样做不犯法,因为官方都不管了,那些正规的医院自然也会偷偷摸摸做胎儿性别鉴定。恕我直言,如果有人给相关主管部门颁发“行政不作为”锦旗,我不会感到意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