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宣传党的十九大“准确把握”是关键
http://www.scol.com.cn(2017-7-29 8:10: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8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7月28日四川在线)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力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对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笔者认为,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关键在“准确把握”。

  准确把握发展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世情国情深刻变化,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令人鼓舞的成就。各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题框架已经基本确立,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进一步纳入法治化轨道,全面依法治国积极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势态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赢得全党全社会高度认同。成绩虽然值得充分肯定,但是决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因此,要在宣传中牢牢抓住“五大发展”理念不动摇,继续坚持推进“四个全面”不放松,保持发展定力,以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

  准确把握党的基本路线。“知是行之始”,准确把握党的基本路线是坚持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前提。从近百年的发展经验证明,党的基本路线不仅是顺应历史发展趋势的科学理论,而且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应对复杂国际环境,解决各项发展难题的定海神针。在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时,既要把“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放在首位,也要强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这一重要思想。当前正开展的脱贫攻坚、制造强国、创新驱动等系列举措,正是旗帜鲜明地倡导了党的基本路线中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因此,在宣传中不仅要讲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也要准确把握其内容实质和基本内涵。

  准确把握理论创新要求。理论创新来源于实践基础,宣传党的理论,就要对十八大以来,党在发展实践中的理论观点、大政方针、创新思路有一个准确的把握,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悟透彻,把其丰富内涵、深邃思想向干部群众宣传到位,从而增强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准确把握目标及历史使命。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传这一奋斗目标要结合十八大以来推进的脱贫攻坚和供给侧改革,大力宣扬脱贫和改革取得的成效,弘扬社会主旋律,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力量。与此同时,还要宣传党带领人民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其在困难挑战面前的必胜信念和决心。

  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其最终目标是赢得民心。坚持党的领导,首先就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核心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仅要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还要与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使其与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