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加三减”打好四川“生态牌”
http://www.scol.com.cn(2017-7-29 7:49: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拒绝套路,啥都能问”。7月23日,“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环保厅厅长对参会代表的尖锐提问“不设防”,座谈问答“全公开”。(7月28日 《四川日报》)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绝不是对立的,关键在人,关键在思路。在绿色“硬仗”这个问题上,四川毫不含糊,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主要体现在“三加三减”上。

  责任上做“加法”,形式上做“减法”。不管是从“不设防”的环保问计还是特殊的环境治理微信群的建立,都是进一步重视环保责任的体现,在保护环境上做“加法”,摒弃环境保护“一阵子”心态,在形式上做“减法”,才能让环保理念落地生根。

  绿色上做“加法”,污染上做“减法”。建设生态文明就是要以“绿色”的实际情况来证明,通过开展国土绿化,夯实绿色本底,统筹推进植树造林、山水保护、生态修复、功能提升,又重拳出击、铁腕治污,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坚决守护绿水青山。

  群众满意上做“加法”,环境问题上做“减法”。要打好四川“生态牌”光靠环保部门是不够的,还需要群众的参与,通过环境治理,激活生态红利,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才能提升满意度,干群合力逐步减少环境问题,达到预定目标。

  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打好四川“生态牌”要用好“三加三减”的“绿色运算”,更全面地把握生态修复的每一个步骤,在“增绿”、“护蓝”上多下功夫,让“生态牌”成为“幸福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