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书记调研给“甘阿凉”稳稳的幸福
http://www.scol.com.cn(2017-7-26 11:27: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冯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赴凉山州甘孜州调研,前往凉山州冕宁县金林乡大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村文化广场,王东明来到欢庆彝族火把节的村民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7月26日 《四川日报》)

  四川少数民族聚集较多的地方就是在甘孜、阿坝以及凉山自治州,这些地方都是偏远的山区,不仅是交通不方便,同时地方的发展也并没有和省内其他地区并驾齐驱。这些都是为何在四川省的扶贫工作中,对于他们的倾斜力度是很强的,这些也就是为何从小就有对“甘阿凉”地区捐款的一个原因所在。诚然地方发展的不平衡,势必是会影响到整个省份的发展,对此也是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

  为指导推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7月19日至21日,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前往凉山州、甘孜州调研,了解各级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进一步指导推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对于“甘阿凉”地区的发展来说,无论是省委省政府还是在中央国务院的层面,都是高度重视以及重点关心的,对于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说,更加是首当其冲要解决的现状,让大小凉山彝区和高原藏区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贯彻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进一步把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培育、教育医疗扶贫、四项基金管理使用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

  其实对于“甘阿凉”地区,他们的民族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用于发展全域旅游是不错的带动经济的发展方式。所以在此次的调研中,省委书记王东明提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避免急功近利,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千方百计把当地特色村落小镇、优美自然风光、传统民俗文化和传统手工艺保护好传承好,使其永葆独特魅力和生机活力。

  无论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无论是生活在发达省份还是在偏远地区,都是有权力享受社会主义环境之下的福利,为自己稳稳的幸福争取更多的蓝天、更多的绿水,对于当地发展来说,更加注重把发展旅游业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脱贫致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