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不设限”展现换回“蓝天”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17-7-24 13:28: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3日,星期天,一场“火辣辣”的座谈会如约在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举行。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与19位社会各界代表、50多位媒体记者、数十万网友“面对面”,在3小时内回答了24个“不设限”的环保问题。(7月24日《四川日报》)

  “碧波惹燕千转飞,水映长天万朵云。”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换回曾经碧水蓝天的优美生态,是人民群众的迫切呼声,也是环保部门的重大职责。近日,“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座谈会”在蓉举行,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本着“拒绝套路,啥都能问”的公开承诺,回答了24个“不设限”的环保问题,展现了换回四川“碧水蓝天”的决心、信心和勇气。

  “不设限”展示主动接受考验的姿态。“不设限”意味着只要是环保环境,无论是什么样的环保问题,都可以提都可以问。“不设限”就是鼓励与会代表多提问题,尽管提问题,放心大胆提问题。“不设限”是表示要真心实意、诚心诚意听取代表的问题和意见,不听不痛不痒、无关紧要的问题。由于“不设限”,不知道代表要提出什么样的问题,无法进行万无一失的准备,答问只能靠平时的积累和临场的发挥,对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而言,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考验和检验。

  “不设限”体现对治污的庄重承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回答“不设限”的环保问题,不是简单地回答某个问题“是什么”,还需回答“为什么”“怎么办”;更不是要推卸问题责任,而是要在问题面前主动担当作为。回答“不设限”的环保问题,需让民众知晓,关于污染治理政府在做什么,规划目标是什么,具体措施是什么,体现出对人民群众的庄重承诺,希望人民群众用时间和实际效果去检验政府的污染治理工作。

  “不设限”激发群众参与环保的热情。态度决定一切。此次“面对面”座谈会,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对于代表提出的各个尖锐问题、敏感问题、复杂问题,都作出了客观可信的回答,体现了环保部门直面、重视和解决污染问题的诚恳态度。广大民众也从中看到了党委政府解决污染问题的决心和诚意。回答“不设限”问题所产生的传播效应和扩散效应,必然提高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度,增强公众环保意识,促使职能部门重视保障公众的对污染治理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营造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不信蓝天换不回”。四川省环保厅召开“我与环保厅长面对面座谈会”,厅长于会文回答“不设限”的环保问题,是一次成功的官民互动,让民众对绘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四川新画卷,更加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