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厅长直面公众,环保治理不再雾里看花
http://www.scol.com.cn(2017-7-24 10:42: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个座谈会‘不设防’,没有什么不能公开的。” 昨(23)日,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与19位社会各界代表、50多位媒体记者、数十万网友“面对面”,在3小时内回答了24个“不设限”的环保问题。环保厅长直面公众,不设防地回答各种环保问题,受到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好评和点赞。

  环境问题与公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更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各地在环境保护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化解了一大批多年积累下来的环境问题,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一方面是各地不断加大环保力度,另一方面却是公众依然对环保不太满意,这其中,当然与我们多年积淀下来的环境问题一时半会不能完全解决有关,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缺少主管单位与公众之间“敞开心扉”的对话,由于缺少真诚的面对面,公众看待环保治理就犹如雾里看花,似懂非懂。

  此次四川环保厅长直面公众之所以被叫好、被点赞,关键就在于这位厅长在回答问题时“不设防”的坦诚。在昨天的“面对面”中,公众提出了很多“敏感”的环保问题,比如,今年四川的雾霾天会不会减少;比如,彭州石化对成都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再比如,监测站为什么会放在公园里等等。面对这些“敏感”问题,四川环保厅长敞开心扉,逐一作答,不仅让公众感受到了坦诚和真诚,更让公众清楚地知道了四川面对这些“敏感”问题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哪些问题……在这种坦诚的互动和交流中,公众对环保问题的质疑逐一被打消。

  四川环保厅长坦诚直面公众,给我们带来了工作方法上的启迪。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不仅要认真做好工作,还应该认真地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的成绩,真实地向公众反馈,让公众和社会在了解我们工作的基础上,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已经深入人心,“青山绿水就是请金山银山”,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围绕着新的发展理念,各地在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很多成效。现在,我们一方面需要继续加大环保力度,另一方面则需要加大与公众的互动交流,让公众对环保问题不在雾里看花,进一步调动全社会投入环保的积极性,凝聚起促进绿色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